明绝

你好( ^_^)/这里是和平分子杂粮党明绝,对很雷的东西也有抵抗,欢迎来找我玩!
(欢迎给我投食,但不要拉着我去吵架,也别来找我吵,我吃我的,又没按着你头吃)

【ybg】你非要我说实话吗?

*私设yn,和yb是高中同学,yb有私设

*第一人称视角

*双向暗恋yb→→(→→)(←←)←yn

*校园pa

*似乎和标题没有关系

*有OOC?


“TK说你下午给了他糖吃。”


在yb收到我新买的高档糖果礼盒后,长发遮挡下我看不清他的脸,yb沉默着憋了半天,吐出这么一句。


“就给了他一个。送你可是一整盒。”


而且TK那块五毛钱的口感很差还过期了。


为了我的良好形象,这句话没有说出口。


yb打开包装吃了一块,“一般。”他评价道。



好吧,这么一般的糖就不要往嘴里一块又一块的塞了。

“真是抱歉,那你还给我吧。”



yb动作一顿,没有理我,扭头抱着盒子从墙头跳下,结果在转角被教导主任逮个正着。


“嘴里吃的什么?!”学校规定用餐时间外是不能吃东西的,最好也别带吃的来抢食堂生意。


死道友不死贫道,我假装若无其事地从墙头爬下,试图趁着教导主任的注意在yb身上,自己从另一边悄悄绕过去逃跑。


“yn!”


我的身形僵在教导主任的怒吼声中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供认不讳,以免套上“意图翻墙离校”的莫大罪名,落得“携带零食”从轻发落。

早就看不惯yb非主流的教导主任给他扣了一顶“不听同学劝阻,抢夺他人物品并食用”的帽子。



好吧,我只是描述了自己要他还,没说这原本就是送他的。


在yb几乎化为实质的怨毒目光下,糖果盒还是被老师暂时“替我保管”。


“嗨,yn,你们怎么了?”刚和yb罚站回来,被班主任杀人的眼神扭送回班,TK上前关心道。

“吃yn送的糖被罚了。”yb挺直腰背,抢答道。

“噢,还好我一直没舍得吃。”



TK没有把目光分给他,自顾自地拿出包装简陋到让我有些愧疚的糖,当场撕开包装纸准备验货……

“fuck!”

我根本没看清发生了什么,只听得杂乱的桌椅碰撞声,夹杂着TK的怒骂。



yb从地上爬起来,嘴里叼着那颗糖,炫耀自己身手似地看了我一眼。



“别!”



说晚了,糖已经被yb嘎吱嘎吱嚼碎了。


他的表情变换莫测,TK则保持着铁青的神色。


最后,yb露出一个怪异又开心的笑容。


救命,那个糖原本不是刚刚yb嘴里叼的东西的颜色。


我张了张嘴,最后只是安慰了一下TK。


希望yb人没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一个白色装药的小球轱辘轱辘从后门滚到前门,我伸脚拦住,轻轻捏开,拿出里面的小纸条。


“你好虚伪。”


出于所剩的良心,我没有反驳yb的指责。


“别滚这么快,我拦不住会被发现。”


把纸条塞回丸子里,轻轻扣上,一边瞥着讲台上的老师,一边弯腰将小球推回去。


一心二用和来回位移的老师让我心烦意乱。

余光看到疾驰而来的小球,我缓缓侧过身子准备拦截————


一只脚突然在半途伸出来,小球被踢得撞向墙壁,在桌椅和墙之间高速弹射,成功地滚到老师眼皮底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二进宫,我和yb站在老师办公室,顶着隔壁桌班主任的死亡凝视,等待老师课间答疑结束审判我们。


“要不老师你吃点糖休息一会儿再说?”


回来的老师肚子忽然叫了一声,我善解人意地拿起班主任桌子上的糖果盒,凑到老师面前。


“啊,不用了。先说说你们吧。”


老师的眼睛在我和yb之间扫来扫去,他看着还不错,但我不清楚纸条内容,心里有些焦虑。


“同学间互相帮助,值得表扬,但是yb啊,你不能上着课问人家题啊,拿个小球从后门滚到前门,中间光看着球,漏掉多少知识啊!”


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yb居然问我题?他怎么突然开始听语法课了。


老师痛心疾首,yb连连点头,我一脸茫然,思考着纸条到底写了什么以及yb小鸡啄米的样子真可爱…直到班主任开口说:“那就把yb调到前面和yn坐吧,正好yn你带带他。”


“可以吗?”yb乖巧地说。


三个人齐齐看向我,“啊?啊…好啊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已经忍不住要跳起来了!


根本不知道发生了,但走在我旁边的这位马上就会是我同位啦!


人的一生那么短,我要抓紧时间和喜欢的人呆在一起。


没想到直接给我送过来了。


喉咙里似乎有蝴蝶要飞出来,我干脆蹦蹦跳跳地绕着yb转了一圈。


办公室到教室的路好短啊。


但他很快就会换位过来了!从此每一天每一节课都是短暂的。


“呃!”yb突然躬下腰,捂住了肚子。


我想起了那颗变了颜色的糖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所以,你给了TK过期了不知道多久的糖——唔唔”


我死死捂住他的嘴,左顾右盼,确定医务室只有我们两人。


“小声点!”


“我还以为是你给他难吃的黑巧克力恶作剧呢。”yb凑近我悄声说,低低地笑了。


蓝色的海洋里映照着我的身影——以及门口的人?!


“有病吧你,肚子不疼了?!”我一时情急,先骂为敬,再一把把yb推回去。


转身打了招呼:“老师好。”


“哈哈,没事,我没看见。哎呀,年轻真好。”医务室老师意味不明地笑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**,作业好多,我今晚还要写五千字检讨。”


yb边捂着暖水袋边咬牙狠狠道。


但是他疼得厉害,声音变得娇弱可怜。


“别写了,休息吧。”


我趁机摸摸他的头发,yb没动,我心里雀跃不已,激动地一路跑到班主任办公室。


“老师,对不起,这个糖果盒是我送给yb的,不是他抢过去吃的。”


最后改成了我和yb一人500字。


—————



“早恋…不合适。”


我想着上午的对话,后悔得要死。


未来和爱情,只是这样摆在脸前,我一定会选未来………显然我那个时候没有考虑到爱情意味着yb。


“玫瑰花扎手…疼吗?”


“不疼。”yb摇头,被头发半遮的眼睛像一泊清澈的湖。


现在他如我从前以为的那样内敛了。


这种兄弟不是兄弟,恋人不是恋人的关系卡着很难受。


从前张口就来的话题,现在要开口都需要勇气。


我也能感受到yb也煎熬着,但他仍然努力向我靠近,不管是生活上,还是成绩排名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月黑风高夜,杀人放火时。


我毫不怀疑半夜约在树林是居心叵测的选择。



然而我等到了第二次表白。


yb修长的身影立在树下,黑暗隐藏了他表情的纠结,但一切都好,月夜下二人拉长的影子交织在一起。


“你答应得好快,真的考虑了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然而yb一直为我是真心喜欢他还是被他追烦了耿耿于怀,愁眉不展。


“我喜欢你,比早还早。”


是的,在为了跟踪他逃课的时候,他还不认识我的时候。


那一天我蹑手蹑脚地爬上墙,yb已经在上面坐了,长发随风飘起,真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礼是个很短的if


评论(4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